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Julie & Julia"

星期二下午...
平常的星期二,
11:30a.m.過後, 我回家洗衣, 準備和吃午餐,
然後, 看電影, (有時, 睡午覺)~

好像很空閒?
因為我還是習慣性地把該做的留在夜晚
但我還是會堅持提早睡覺~


"Julie & Julia", 一部我想看很久卻沒有去看的電影
終於, 我還是如願看了~
(本想說看"King's Speech", 可以用在功課上的討論和研究
但我還是想讓我的星期二下午過得輕鬆點~ )

這部電影, 好!
但, 先聲明, 這是一部很"女性"的電影
意思說, 對於很多人, 尤其男性觀眾而言
或許... 完全沒有意義~

"Julie & Julia" 和 "Eat, Pray, Love"
也許, 該被當作聖經一樣傳承
讓女性思考, 努力了200年爭取的女權和地位
對自己生活的改變
(剛好今天婦女節)

現在的女性相比起上個世紀,
可說是幸福多了
在那個,沒有社會地位, 甚至沒有知識的年代
女性, 尤其, 被"只能待在家裡"的傳統觀念拘束
平常, 除了生活, 還能做什麼?

烹飪, 烘培, 女紅, 很傳統, 但很有趣
攝影, 科技, 運動, 很現代, 逐漸模糊男女之間的隔閡
女性看似空閒, 無聊,
總是讓這些"額外的興趣"塞滿自己的時間
然後全職工作, 姊妹聚會, 八卦時間,
生活, 多姿多采
相比之下... 男人們... 都在... 做什麼?
打拼事業?! "sounds big!!!"
嗯.. 然後?
玩車? 運動? 交際? 喝酒? 炫耀財產? 還有?
有點無聊.. 有點可悲...
"男權" 好像也害人不淺啊~

所以, 會煮飯燒菜, 做家務看孩子的會被稱做"新好男人"
社會地位和職業比另一半低的人得忍受"世俗"的侮辱~
如果有部深入"探討"男性慘況的電影, 應該~
也會很不錯! =)

Photobucket

最典型的便當菜 -- 蘑菇蛋

Photobucket

水煮青菜, 其實過後我有炒, 但我恍神, 起鍋後才發現
我根本沒有調味, "純粹" 過油

Photobucket

然後炒飯, 料和飯的比例幾乎一比一

Photobucket

然後弄成蛋包飯, 但雞蛋太少, 飯太多
有點包不太起來
其實是番茄(醬)炒飯
當然還有其他調味~
就我覺得... 番茄醬的味道還不夠
不夠"酸", 啊.. 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噁心!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