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尾聲

家庭教育對小孩的影響
是不容忽視地深
不管在怎麼抗拒
下意識地, 隨著我們成長,
就會朝父母走過的路邁進吧~?!
尤其, 男生像父親; 女生像母親?

還好我媽很酷~ 哈哈~
發覺自己的生活方式越來越老人化
也越來越像我媽的生活作息了~

很好笑 >.<
我老了, 我媽卻越來越年輕~
真好, 沒代溝 ... =.=

今天早上完成了表演課的"audition"考試
然後去打工
(原本請假了, 但老闆娘說人多
問我可不可以只去午餐時間
好吧, 總覺得自己也有責任~)

然後接下來就是好好準備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個考試了~

說實在的, 大學社交圈子真的很有趣
你會遇到形形色色, 甚至你完全沒有想過會有交集的人
有些, 是"被"放入大學, 然後父母還幫他們鋪了"很長一段"人生路讓他們走;
有些, 是"過渡"在大學裡, 離不離開, 繼不繼續, 都是很隨興的問題;
而有些, 是超級有夢想有抱負的, 該拼的時候, 能夠廢寢忘食;
有些, 則是因為喜歡學習而學習;
然後有些, 是因為那一紙文憑;

知道我是最後一學期, 很多人問說,
接下來呢? 不繼續讀嗎?
不參加畢業典禮嗎?
不打算申請公民權嗎?
不打算在這裡工作嗎?
很多不在我計劃裡, 假設性的問題
出乎意料地, 我不覺得反感
(因為這些問題問得"多有上進心啊~~!!!" 呵呵~)
總比想像如果回家的時候,
會被問的問題, 是多麼的無聊乏味來得好!! =))

計劃嘛.. 我是有的,
但總趕不上變化~
今年的每一步, 每一個決定
很慶幸地, 都在我計劃之內,
真好, 我第一次有計劃, 就照著完成了~
人生, 能規劃是好事
但偶爾來個小小變化,
或許會有意外收穫?!

接下來怎麼樣?
再看吧~

但唯一確定的是, 我不會留下來~
因為要去香港啊~
畢業典禮? 向我媽暗示過
也想套套她話,
為了我的家人, 和朋友們 (威脅!)
我大概還是留在馬來西亞參加那裡的畢業典禮好了~~~
"為了大家"!!!!!!!!!!!!

1 則留言:

  1. 補充: 
    今天的天氣陰涼潮濕(難得),
    是我很愛的天氣~
    *只是感覺潮濕
    但其實超級乾燥*
    真羨慕那位在英國但很討厭英國天氣的先生!!!

    回覆刪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