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私房菜

我媽有道私房菜, 就是煎麵粉糰
我大概有五年以上沒吃過了, 還是... 我忘了~
簡單來說, 就是中式crepe+pancake, 或中式roti canai
中間撒上砂糖, 煎餅剛出爐時本身的熱度就足以溶化部分砂糖
然後剩下的可以製造粗糙的口感, 提升煎餅口感的層次
不知道為什麼, 來到這裡的時候
就想吃~
然後原料我都知道~ 因為以上被歸類為相似的煎餅類原料都一樣
就只是比例合烹調方法不一樣

我自己調了三次
都失敗啊~~~
剛剛是因為失手, 不小心倒太多水~
這次也比前兩次接近~ 但前兩次比較好吃
試想想, 被水稀釋了, 然後又加入麵粉
其實只是看起來Ok, 吃起來根本就no no no!
唉~

隔壁房的小妹妹說
這肯定是你最愛吃的
(因為經歷了失敗, 還堅持要弄
而且很奢侈地買了根本多餘的麵粉~)
我說, 嗯... 不是耶~

"那就是想家囉!!~"

嗯... 我沒有...
就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吃嘛~~~

***

然後看了康熙的明星第二代去上節目
爸爸和孩子的互動
嗯... 想起自己和爸爸的互動
最可惜的就是被傳統觀念拘束了
雖然我爸不老, 但就是習慣了老一輩和爸爸的相處方式
我們很少會聊天, 見面也不知道說什麼好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向他問安, 還是叫他什麼的~
現在連拿錢的動作都少做了 (直到山窮水盡, 忍無可忍)
然後在澳洲skype和連絡的不是我哥就我媽
爸爸坐在旁邊, 很悠哉的專注看電視
還是老樣子, 音量總是不小.. 或.. 不管怎樣
他看電視的時候, 就會選擇性耳背或失聰
=.=
過後甚至會忘了他看電視期間, 和別人的任何互動~

因為這樣, 造就了自己稍微獨立的個性;
但也因為這樣, 難免有點遺憾,
可以補救, 但就不知道怎麼樣~

上次旅行, 我爸安排德士送我到機場
然後再安排人從機場接我回家
送我去機場的是爸爸朋友, 我大概見過幾次面
也大概是從小耳濡目染, 就禮貌上應該要好好和長輩對話
就這樣, 從家裡聊到機場,
到了機場, 覺得有點虛脫, 聊太久了 =.=
然後, 不外乎就聊... 我也忘了
就有提到我爸就是了~
聊我爸抽菸喝酒不健康, 然後牛脾氣, 哈哈哈!
我胳臂往外彎!

然後回程時是爸朋友的朋友載我
回到家才發現原來和我爸沒有很熟
他講到好像很了解我爸似的 >.<
難怪, 害我小內疚了一下下
根本就亂講!

嗯.. 然後如果我去旅行回家,
給我爸帶手信
他總會說我浪費錢亂買東西  >.<
就算是酒或他的衣服 =(

2 則留言:

  1. 成功后记得拍照介绍一下。。
    好像很好吃的feel。。哈哈!
    讲到爸爸。。 回家的手信。。
    真的很难倒我。。所以每次都没有什么买。。
    还是请他吃吃饭算了。。。 虽然还没有这个机会啦。。
    哈哈

    回覆刪除
  2. 要記得,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加油!

    回覆刪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