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轉載<過年> -- 欣怡

怎麼和家人講話會那麼地"有靈氣"?
如果哪天我這麼問我哥
他應該會回答:"你發什麼神經? sot 了?" 
囧 =.=




***


当班回家,煮了个快熟面,煎了个蛋。

慢慢吃。慢慢摸。

把整个橱的衣服倒出来,折折折,分分分,再把它们塞回去。

我看有超过三百件。真该死!

把明天回乡的东西,分分分,收收收。

洗澡,洗得很慢。

把很多新的护肤品开开开给它们用光光。

桌上的L’occitane 薰衣草蜡烛很香,我希望我所有的衣服家具护肤品都沾上它的香气。

第一次觉得我住的地方很美。

今天早上和哥哥吃早餐。

“哥,我们活着为了什么?”

“活着为了可以每一天都生活得很好。”

我对我的哥哥其实有一点又爱又狠。

我爱他糊里糊涂却又好像很有智慧,我恨他为什么对事业不可以更积极,最重要的是,为什么不在我的身边陪我。

每次回家其实都很兴奋,尤其是这一次新年。

游子的心酸啊!并不是你有多少朋友有多少人追求工作有多忙碌就可以填补的空虚。

当你跌倒时心碎时,回到家还是那一盏昏暗的灯,和那张没有灵魂的沙发。

所以啊,我说:哥,怎么我和你的性格那么极端?

“我们本来就一样,你还记得你中学时的土样?你是因为这个城市而改变的。”

变得永远别人看见的都是笑到鱼尾纹延伸到发际的疯婆子,变得一下班就不爱说话,变得稍微风吹草动就会把自己鼓得肿肿刺刺的河豚。

变得我都忘了自己本来的样子。

农历年,也是爸爸的生日。爸妈哥,我爱你们。

我也会好好爱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