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超市&食物經

平時就很喜歡到超市亂買一通
然後不知不覺花了一筆錢
現在出國留學, 更是欲罷不能
但, 情況不同, 因為我是非買不可~

整大半的錢都花在超市上了~ 唉~

但要去逛超市就很興奮,
每一次都會有新的東西想買
下次一定要逼自己跟足shopping list 上的物品採買!!!!!

這裡的超市更是誇張
每一天的促銷都不一樣~
所以天天去或隔兩天就去報到你絕對不會吃虧
就買促銷的商品就好了~ 很快就可以買齊你所需要的~

Photobucket

雖然我之前已經忍不住買了最便宜咖啡粉
但今天看到這個, 有促銷,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
買下去! 希望可以讓我頂5個月!!!!
我特別想念星巴克的熱拿鐵~ 大概是因為咖啡豆的關係~
來到這裡還真能忍
還沒有花錢買咖啡過~
然後我才發現新認識的朋友中有一個是barista =)

***

Photobucket


每個星期五是pancake day, 有免費的鬆餅吃~ 
但今天才發現, 這三個...
應該是part-timer 吧~ 
弄 pancake 的材料竟然是"速成"的
就是照片上看到像牛奶瓶子的東西



Photobucket

然後三個人的水準的不統一~
廚藝真的還好~
maple syrup 不用說, 也是超市最便宜的那一種~
但既然是免費的, 就吃! 吃! 吃!

不要被杯子騙
裡面只是Nescafe的咖啡粉~

***

這裡的紅番薯很大一條
特別想吃番薯糖水, 所以之前買了, 今天就心血來潮煮了一過~

Photobucket


***

之前我很常罵我媽說為什麼煮那麼多~
現在我知道了~ 她一定是受外婆影響!!!!!!!
(但我阿姨卻沒有.. 嗯...)
因為我也受我媽影響~ 煮很多~
很常會一不小心, 一天買了很多新鮮食物
或煮很多!!!!!

Photobucket

這也太多了吧!!!
飽到不想動了~ 我想.. 以後我煮午餐就好了~
不然再這樣吃下去, 後果會不堪設想~
(雖然不常煮, 但有時會去朋友家然後potluck之類的~)
然後和別人一起煮時候的顧慮就是.. 我很習慣煮"清淡"的口味
煮給別人吃的時候, 就會放很多糖, 鹽和油! 非常之十分不健康啊!!!

Photobucket

由於煮太多, 吃飯前我已經存了90%的雞肉馬鈴薯在便當盒,
飯也超多的~


然後我是很傳統的福建人
這是改良版的馬鈴薯雞肉, 
因為我媽煮的超好吃~ 
但我沒有黑醬油, 白白的看起來又很奇怪, 
所以我硬是放了醬油去"調色"~ 結果~ 
有點鹹~~~ 我.... 應該要去買黑醬油/醬油膏了!!! 


Photobucket

結果20分鐘後, 我還剩這麼多食物~
喔.. 我之前在朋友家煎的蛋美得像pizza~ 都不捨得吃~
主要是因為放了不少油, 還有不沾鍋~
以上很難看的蘑菇蛋, 是因為我不想放那麼多油,
和.... 我的鍋很爛+ 沒有不沾鍋設計!
何以見得?
要看鍋子熱了沒, 很簡單, 熱了它很快就會冒煙!!!!!
=.=

***

真的... 我很少吃那麼豐盛的正餐!
外食都是和朋友共用~
在家都吃水果, 牛奶和麵包,
真的, 我很節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