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我很渺小

其實我很後悔
雖然東西方文化大不同
但.. 我實在很認同他們的教育方式
甚至覺得, 有那麼一點可惜

我們家的教育方式
介於中西方的中間
沒有沉重的壓力和期望
也擁有絕對的自由
但少了輔助
沒有人逼我一定要學習才藝
沒有人逼我一定要認定一個目標
所以, 我沒有勇往直前的動力
甚至, 我沒有向前邁進的目的~
我也沒有從小就累積在某方面的基礎和知識

我現在擁有的
是在我懂事之後
在世俗的眼光和現實環境的壓迫感中累積出來的~

但我也慶幸,
我得到了絕對的自由
我有選擇的權利
但我給了自己壓力
我貶低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