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我所在的地方 -- 伯斯

很多時候, 一拖再拖
就變成懶惰寫或放棄紀錄某些事情

之前到悉尼去了
也不知道算不算是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因為我不是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
上次飛澳洲因為考試拖延了行程,
所以一個人飛, 遲了一天抵達~

也不是完全一個人無依無靠; 反之,
我住友人家, 不必擔心一個女生住背包客棧不安全
早上還有新鮮果汁和早餐
然後才一個人出門去搭火車
好幾天和工作天下班後的晚上還得充當我稱職的地陪和司機
帶我融入當地的生活~
我比較像是在寄宿家庭, 被照顧得可好呢~

而我也不是第一次一個人出遠門~
嗯.. 我是幸運的, 很多在家排行最大的一定很認同
好啦~ 我承認, 當小的除了被欺負, 其實還不錯~ 呵呵
從小學就開始累積的旅行經驗, 和學習的獨立生活
真的讓我覺得很慶幸~

再加上我這次出國留學的經驗,
也不能完全算是一個人離鄉背井,
因為我這裡還是有朋友幫忙~  呵呵..

怎麼辦呢~
就是沒有所謂"第一次"的記憶~

不管了~ 反正我很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機會
很感激我爸媽給了我很多"資"助和自由
也很感謝朋友們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刻給予的幫助
我可以不想家, 但我會想念家人和朋友
我可以不牽掛, 但我會永遠記得我的根
我可以飛得很遠, 但我知道有個地方隨時準備讓我降落
我可以看得很廣, 試著不設限自己的思想, 然後學習接受
我有時會累, 但卻沒有放棄自由翱翔的念頭
我喜歡這樣子的生活,
希望, 接下來的安排, 不會讓我捨棄, 我所擁有的一切,
包括夢想~

很多時候, 我會害怕改變, 安於現狀;
但卻又期待新的衝擊,
矛盾慣了, 自然有自己生存的法則~

***

前個星期悉尼的天氣不錯, 氣溫很低,
風很大, 風打在臉上, 吹進袖子裡, 讓人感覺氣溫比顯示的溫度還要低,
晚上會凍人, 讓人直打哆嗦~

回來伯斯後的那個星期,
空氣潮濕 (典型的西澳冬天氣候), 但還是讓人覺得乾燥
一個星期大概五天都在下雨, 氣溫還不算低, 大概8-18度

這個星期, 氣溫驟降
平均溫度3-15攝氏度
好冷凍啊~~~ 而且很乾燥!
比起在悉尼的時候還要冷了~
但很奇怪,
之前在台灣的時候, 冬天13-20度大衣都派上用場了
在這裡卻完全沒有穿大衣的衝動 (也是因為我沒帶啦~ 哈哈)
沒有下雪, 就是讓人覺得.. 不必那麼誇張
但苦了自己 >.<

***

這兩個星期我爭取剩下的時間做最後的衝刺
又是吃喝玩樂+瘋狂打工
今天告訴老闆說, 我大概什麼時候回家和回家前會去road trip
他說"jesus christ, trip again?!"
我才來半年, 不這樣, 不就白來了嗎?!
老闆人已經算好了
我剩下一個半月, 他們還決定用我
然後中間還穿插了4個trip~

其實我現在在兩個地方打工
上個星期才知道,
之前打工的地方, 老闆娘是前空姐
天啊!!~~ 是啦, 她蠻漂亮的
但印尼華僑的口音有點重~
我們老闆是新加坡人~
就是一直鼓勵我去新航服務的那位
老闆真了解我 >.< 我都沒提起過, 他就覺得我適合..
哈. 哈. 哈. 哈. 我. 希. 望. 託. 他. 的. 福.

***

我在幫朋友顧車, 因為他回家去了
所以上個星期由於都在下雨, 我都駕車去上班
但這個星期天氣好
今天突然決定走路去
回家時我經過別人家的檸檬樹和橘子樹,
樹上結滿果子, 真想偷 >.<

西澳的怪, 已經讓人習慣了
除了天氣常常不按牌理出牌
變得比女人還快,
怪的還有他們的季節
冬天可以是賞花的最好季節
也可以是收割的季節,
還有賞鯨的季節
但卻是很多地方和商店 (尤其小鎮) 最安靜的季節
因為很多人都飛到別的地方去度假了
或者, 不出門?!

之前我和朋友去一個小鎮出席他們鎮上的小小短片電影節
到了遊客諮詢中心
問他們附近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做
他們回答說 "there's nothing much can do because it's winter now"
我 swt >.<
西澳有多laid back?! 從這句話你能略知一二~

但這個城市有它的美

如果你打算來澳洲
你一定要去墨爾本體驗它的古典氣質但又進步的文化;
然後去悉尼見識大城市的大器;
去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衝浪, 或者玩遍他們的遊樂園;
最後, 不妨到西澳來個沉澱心靈之旅吧~
感受這裡的人文, 這裡的藝術, 還有.. 這裡的寧靜 =)

1 則留言:

  1. 其實真的很羨慕目前的生活!盡情地享受吧!! :)
    不管你去到甚麼地方, 甚麼國家, 做甚麼樣的工作,都會支持你的!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