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釣魚

友人的友人從新國千里迢迢來到柏斯探訪(順便)+遊玩
打從他們抵達那一天
我陪著朋友一起接待 (雖然偶爾脫隊)
更正確來說,
是他們還沒到訪之前, 就開始了~
因為他們的到訪, 我延遲了回家的行程
和友人約好了要一起北上旅行,
可惜友人博士課程忙碌,
加上友人的友人到訪,
就乾脆湊在一起了~

因為... 所以...

因為我們要北上
沿海駕車北上, 再回到柏斯
路程比南下崎嶇遙遠
需要更多的體力, 和毅力
靠海生活, 友人的另一友人由於是海洋生物的研究生
而且才剛北上旅行回來
所以就決定教我們一技之長 -- 釣魚
一方面可以享受更多樂趣,
另一方面怕我們無聊或到了某個海灣想釣魚 (這裡流行)
(而且我們有可能可以從某個石頭縫隙中挖出生蠔來~~ 最好是.. 我期待!)

釣魚, 其實.. 我會! 呵呵~
有人知道嗎?!
因為很久很久以前
和阿姨一家人還有他們的朋友去釣魚
而且釣了不少大魚
但因為那是別人家的池塘, 魚超容易釣的
其實我很想出海釣魚.. 可惜沒機會~
澳洲.. 我都快要離開了, 還有很多東西還沒做 >.<
我還沒: paragliding, wind surfing, kite surfing, hot air balloon, 採水果, 出海釣魚, 唉.. 還有去紐西蘭 =p

剛剛我們去了碼頭釣魚
冬天, 晚上, 很冷 >.<
魚, 8個人, 我們釣了8條
快凍僵了~ 喔..
重點不是這些, 更不是過後在友人家待到凌晨2點, 吃喝玩樂

而是釣魚的時候遇到一個和媽媽還有哥哥一起來釣魚的4歲小女生
當我說4歲的時候,
請以西方國家的小孩為基準
所以.. 那小女生, 基本上, 說話和思考方式,
已經是小大人了!
而且她還會說, 今天不是釣魚的好天
(事實確實如此, 經驗老道的友人也這麼說
水溫怪, 魚群怪, 風的強度也怪)
然後介紹了自己的哥哥, 媽媽, 甚至連沒有去釣魚還有點'anti'的哥哥也告訴我們了

然後我問她說
不冷嗎?
她就跑回去包包那裡, 拿了自己的冷衣,
然後穿上~ 我幫她扣上hoodie的扣子
看她全身粉紅色, 問她說
喜歡粉紅色嗎?
她說是啊, 還有紫色和黃色~

雖然人小鬼大, 但還是保有4歲孩子的天真
比如, 小孩很喜歡用手掌間距比喻物體大小
她說他們之前釣章魚, 有大概她半個身體大的, 還有我半個手掌大小的~

友人想要唬弄 (唸心理學, 而且還比較偏向孩童心理的)
說有可能這裡可以釣鯊魚喔
她會說, 鯊魚不住在這裡
那在哪裡呢?
她說, 她們離開了~
在哪裡, 我問
她說她們去了好遠好遠
為什麼, 我問, 是不是因為冬天呢?
她想了想, 說, 是啊+
我還問了海豚~ 哈哈

她就這樣在我旁邊
完全不害怕陌生人
也不擔心說她站太靠近沒有欄杆的碼頭邊緣會掉下去
(雖然我很擔心)
然後往返地跑來和我們聊天, 再回去瞭解為什麼自己媽媽還是沒有釣到魚~

真可愛!

知道自己很容易混入孩子群中
但沒想過在澳洲也適用~
太棒了! 哈!
喔.. 明天還得早起吃早餐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