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倒數階段

5.5個月的時間, 接近1/2年,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經歷了三個季節轉換;
無數個論文報告和考試;
相識, 相聚, 到分離;
累積了時間久了或許很容易就被沖淡的記憶,
但也可能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回憶~

當一切都已經快變成習慣的時候
當適應期都快變成安定期的時候
當已經在自己不屬於的地方建立起自己世界的時候
卻是離開的時候了

很多人說, 去半年?!
那太冒險了~
因為如果喜歡, 你會捨不得回來... 半年太短...
因為如果不喜歡, 你會覺得好長... 好難過...
對於我來說, 既不是前者, 也不是後者
因為目前的我來說, 太喜歡漂泊的生活了
唯有不斷地往外闖, 才是比自己前進的動力~
因為我很容易安於現狀, 逗留在自己的小圈圈裡, 自得其樂~
或許, 等到哪一天, 我突然覺得累了, 就會選擇一個安靜的小鎮,
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等待還在漂泊的人們來和我分享他們的經歷吧~
如果.可以.

今天我和友人又回到了我們上次去的 subiaco farmer's market
今天天氣晴朗, 人潮和狗狗都很多
有些攤位不一樣了, 但大部分都還保留
試了我們上次就很想吃的 homemade pastries

麵包攤位的老闆依舊和我們分享他的麵包心得
他們家的麵包, 真的很特別, 很好吃, 很多樣化;

父母聚在一起聊小孩; 或狗主們交換心得;

買好食物, 在市集中間的長椅坐下來休息, 吃東西, 聽著街頭藝人的演唱,
已經吃飽的人會自動自發地讓位給其他人,
大家不介意交流, 不介意閒話家常,
就算互不相識, 就算不同護色, 那又怎麼樣?!

然後又去了另一個周末市集~
那裡的蔬果依舊便宜, 還試吃到飽~ 當然.. 我們有買啦~
不會白吃別人的~

後來朋友要回學校趕報告 (post-grad 沒有假期~ 可憐~)
我回家, 放好東西, 又出門去了~
去了添油, 因為這個星期靠近我要去的另一個市集的油價便宜
(這裡的油站每一家, 每一天的價格都不一樣)
駕朋友的車.. 也不能白駕~ 臨走之前, 還是得好好恢復原狀 (油桶)~
然後到了常去的停車場,
去了常去的咖啡攤位~
卻點了不常點的咖啡~ 來點不一樣的..
連老闆都說, 會幫我準備點不一樣的, 因為今天的咖啡都不一樣~
(會回來這裡, 也由於是周末市集
把該吃的, 該買的, 一次過都解決~)

然後走走, 逛逛,
在停留的商店, 都可以和別人寒暄
不管是店員, 老闆, 還是其他顧客~

有讓我試吃 macadamia nut 的老婆婆;
紀念品店和我分享她在機場看到別人如何解決行李超重問題的經歷的老闆;
也有飾品店最後變成和我一起選飾品然後分享心得的店員;
飾品店的其中一位媽媽顧客一致認同這個促銷好;
(更誇張的是, 裡面的顧客群, 竟然很多是小孩
而且還會說出"this is not my type"
"i prefer something like this/ that"之類人小鬼大的評語 >.<)
還有買咖啡的時候, 在我旁邊等咖啡的顧客小寒暄了幾句~

這個城市, 就是如此親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