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gentlemen hurray!

東西方的文化差異
從古自今累積下來
再加上教育方式的不同
造成思想觀念上的大不同
但卻又能各自孕育出傑出的人才
真是讓人... 百思不解~
我覺得這更是"糾纏不清"

就比如西方男生普遍上都執行的紳士風度;
相比起發生在東方的男生身上卻變的稀有珍貴?! ;
不是我要說, 時代改變,
就算沒有紳士風度也好,
但基本上, 也請禮貌和互相尊重吧~
比如說, 既然大家要男女平等, 要公平,
那就不能讓女生完全負責"女生應該"和覺得"理所當然"要做的事情
而女生當人也自力更生~ 要公平, 要算計, 這樣不就好了?~!

就比如今天, 已經偷住別人房間了, 還要遇上門打不開的問題
几經掙扎, 冒險求助, 順利過關
來把幫我修理的那為先生態度超好,
人也超好, 每次遇見他都會主動打招呼,
然後稱呼女士為女士, 女生為女生~
明明是幫我修門, 還和我道歉,
說把門弄髒了~
然後還說忘了脫帽子~
我的天啊~ 這太"傳統"紳士了吧~
當然, 我只是敘述, 這.. 太強人所難了
我也不習慣~ =p

***

我和友人, 兩個女生, 在幫另兩個不在perth的男生看管他們的車
包括要定時發動汽車引擎~ fine.
然後, 加上友人自己的車, 我們有三輛車要照顧
偏偏那兩個男生的車都問題多多
特別是我看管的那不輛~
朋友回國前, 提醒過我要給汽車輪胎充氣
好, 我記得, 我照做; 但去了悉尼過後, 我忘了~
(而且哪知道是要持續充氣, 因為輪胎有問題>.<)
而且他車的引擎也有問題, 汽油會燃燒不完全
幫他熱引擎要等10分鐘以上也就算了,
還會持續釋放出超毒的濃煙 (一氧化碳) 也就算了~
(因為他的車解決了我下雨出去工作的問題)
但我今天發現那輪胎掛了
去給輪胎充氣, 竟然已經充不了氣了~
好吧, 跑了一間加油站, 不行;
那去第二間, 竟然關了?!;
那去第三間, 還是不行?!!!;
我還趕著去上晚班~ 索性等放工再打算好了~
工作結束後, 換輪胎~ (我已經很在行了>.<)
還好友人來幫忙, 兩個女生
但該做的都做了, 輪胎在最後關頭拔不出來!
不管我們怎麼使力, 就算雙腳踢車子借力,
輪胎還是牢牢的,
試了很久, 無計可施下
搬救兵!
剛好隔壁餐廳的員工放工, 友人真聰明
找到了個"真男生"
三兩下, 四五下, 好啦,
費盡很大力氣, 但就是把輪胎拔下來了
是個來自台灣的男生, 知道我們自己換輪胎, 還impressed下~ =p
最重要的事, 我要幫忙的時候, 他對我說,
"沒關係, 你到旁邊休息, 我來! "
阿哈! 我今天雖然運氣很背, 連續遇上衰事,
但被兩位紳士解救了, 小女子感激不盡!
哈哈!

啊.. 明天還得上兩班, 早上去吃早餐, 我早該睡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