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給自己 -- 現實面

其實, 我改掉的
是找理由購物的習慣
從前從前,
我不斷地為自己的想要購買的慾望找藉口
從前從前,
我會因為喜歡而買, 想要而買, 想買而買

現在的我,
會考慮很多很多
現實因素
(秋最了解這一點)

所以我, 很久沒有因為想購物而逛百貨公司了
因為很笨, 想要買, 所以去花錢?
這與自己把錢投入夾娃娃機的道理一樣
夾到娃娃的機率是少之又少 (在於我)
夾到娃娃後的滿足感, 只是一剎那的時間

所以, 我已經很久很久,
沒有為自己買首飾了
戒指? 項鍊? 曾經, 都是我的最愛!
我現在最愛的是手環/鍊, 呵呵!

然後我還有一個為了"某件事情"而買東西的習慣
為了新學期買新包包
新學期買新文具之類的
某個旅行買新衣服
哈哈! (這個沒什麼改變)

就比如我之前去澳洲
想說夏天, 就買了不少短袖或無袖上衣,
然後加上當時! =.= 變瘦了,
也買得更起勁了!
結果咧?!
去到澳洲, 今年天氣特別怪
夏天竟然是冬天的溫度
(在我回來後, tasmania 竟然還給我下雪!)
然後陣雨+陰天常伴我左右
我整個旅程只帶了一件臨上機前拿的薄外套和另一件長袖衣服
然後一雙棉質鞋+會脫色的拖鞋=.=
後來, 購物幫助我脫困
我買了連帽T, 新鞋子, 和拖鞋 (都是打折品) 哈!

嗯.. 然後我現在想.. 為了去澳洲上課 (冬天)
而去買打折的過季品! 呵呵

2 則留言:

  1. 我還真的目擊你的轉變! : )
    但是這是好事一樁!
    我也是時候逛街了啦!太多的東西要買!
    有了新理由!因為要過年了!

    回覆刪除
  2. 我不會留在這裡過年
    所以連買衣服的理有都沒有了!

    回覆刪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