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宅女異想天開

我已經整整兩天沒有踏出家門半步了
我真受不了自己可以那麼宅
(其實是懶 =p)
卻又可以那麼瘋狂
人生嘛, 總得有自己主宰
但在這麼任意妄為下去
我的青春應該就被耗盡了吧~
嗯.. 先不管了

我又那麼一個毛病
就是出遊過後需要"休養"很長一段時間
這次一去去半年
我都不知道需要多長時間來修養~

行李箱依舊擺在房裡
衣櫥一樣還沒整理
但牆上的"戰績"我倒是很勤勞的貼補
(睡房的牆上滿是明信片, 拍立得, 旅遊證書之類的~)

之前去香港,
在一家餐廳吃早餐等shuttle bus的時候
遇見一位好媽媽
因為在國外大喇喇慣了,
行李又大, 想說把行李放在餐桌旁再去櫃檯點餐
然後後來媽媽沒位子坐
就和我同台, 然後就聊開了~

她是一位--很有學問的媽媽
哈哈~
兒子女兒都在國外, 自己也曾經出國留學, 工作
所以, 我猜測, 以她的年紀, 她的家境應該不錯
她首先是指責教導我說不可以把行李單獨留在它出
(但我行李裡面真的沒有貴重物品,
而且, 這是我第一次輕裝出遊,
真的有夠輕的~)
然後奉勸我說
年輕是應該出去闖一闖
尤其國外的工作環境和得到的經驗之類的,
一定都比國內好, 而且有所不同
當然還有的就是外匯固然比馬幣值錢
如果5或10年以後想回來, 再回來好了
當下我實在認同她說的,
因為那也是我的想法
但唯一困擾我的是...

出去了, 會想回來嗎?!

或許吧, 飛久了, 累了, 就只想要安穩的日子了~

但另一種點是, 我讀的並非專業科目,
我究竟能怎麼樣開拓另一片天...
等.. 我沒那麼懶的時候再想好了 =p
現在我要求神拜佛, 希望我今年的最後一個計畫能夠如願進行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