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堅持vs.放棄

前一陣子還不容易
擠出時間和久未見面的朋友見面
也聊了很多
(後果是,嚴重缺乏睡眠>.<)
但,很慶幸,自己終於開始找回生活了

期間,話題涉及工作、生活、朋友聊著聊著
加深了對現狀的厭倦
忘了到底為了什麽而堅持卻也沒有轉身掉頭的勇氣

然後,新的星期開始
重新投入忙碌生活
等到回神時
已經過了一個星期
好幾個月了,我都是這樣熬過來的
一眨眼,一星期;
一眨眼,一個月;
會不會接下去是一眨眼,好幾年?

對於這種掙扎,
問了正在修讀相關科系的友人一個問題
我到底該追求work satisfaction還是life satisfaction呢?
我知道的,我想追求安穩只因為我想逃了,我累了~
友人回說:"沒有work satisfaction,何來life satisfaction?生活少了目標,該怎麼繼續?"
我逞強地想,只要獲得開心自在不就好了嗎?
我多麼想就這樣不負責任地拋下一切
但。。。
我竟然做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